close

IMG_0541.JPG  

(一場慶生會中,有人拿出中文課本,在我的指導下大家了解了中華文字的博大精深,這張照片也真是太經典了,重點是右邊就是極頂聰明的Lorenzo先生)

 

我的小組中的義大利人和法國人是我常請教做菜的對象,

應該說我對他們的期許是在文化上能夠帶給我不同的學習,

但是他們帶給我得,卻遠超過我的預期...


大家對義大利人的印象都是浪漫、沒效率、講話不可靠之類的吧,

話說,我在MBA認識的義大利人都是超強的傢伙,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大部分都是顧問出身,

一個比一個聰明,一個比一個優秀!

 

我這組的Lorenzo,大概是我目前認識的最聰明的傢伙了!

 

他是BCG顧問出身,血統優良,我一開始把他歸類為很可以掰的那種顧問類型,反正我的刻板印象就是顧問就是很會講話就好了,(已經說了是刻板印象,大家就別跟我計較啦)

後來才發現他真得很厲害耶,不只是一開始在企業模擬經營時可以有條有理的在混亂的資訊中分析判斷,

他連各種財務、金融、經濟方面都比大部份人都強得多! 而他都沒有上過正式的課!

例如說,上會計課常常可以公開的提出很有見地的問題和意見,

這周的企業金融(Corporate finance)的小組作業是厚厚的空中巴士的專案,

我看完頭昏腦脹,Lorenzo卻可以很快的組織所有片段的資訊,

馬上清楚的定義所有假設條件,用excel整理好會計資料分析現金流量

 

討論時有人對於working capital的概念有點不懂,他還順便幫大家上了一堂會計課,

舉出以前他們幫波音做顧問時的例子讓大家了解航空業的成本結構

在圖書館討論完回家的路上,我腦中一直在想,怎麼會有人這麼聰明阿

 

他還不止聰明,他對紅酒和cheese也很有研究,根本就是一個活參考書,

只要一開始講飲食和紅酒,他就有講不完的知識...

上周末大家去法國人Francois家煮菜,Lorenzo清楚的解釋了南瓜Risotto的各個步驟和邏輯

 (例如他選擇用leak而非用洋蔥,是因為主角是南瓜而非肉類,韭聰才不會太過強烈喧賓奪主)

還順便上了一堂紅酒課,只要他一開始講話我就有種想做筆記的感覺

我覺得我這輩子還沒這麼佩服過一個人耶!! 

這真是來這邊最大的收穫之一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BS MBA 2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