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2324_10150187036203902_527128901_8721658_3068574_o.jpg

Joanna: 感謝Helen的同意,讓我把這篇很棒的文章跟大家分享,希望讓大家也能了解一下LBS不只有MBA,

還有很多很棒的Programme.

Helen是LBS Master in Finance的學生,恭喜他經過激烈的競爭拿到工作offer!

 

<<原文轉錄自Facebook notes, by Helen, February 11, 2011>>

知道自己收到offer的場景很戲劇化,那是剛過中午、在慕尼黑市中心人來人往的地鐵站,車站周遭的場景與人們的對話對我來說都還是很新鮮陌生。HR大姊打電話來先恭喜了我一陣,隨後說明錄取的原因、面試的優缺點講評、簽約細節以及最後希望我能加入、周末愉快之類的客套話。聽得我都傻了,只能一愣一愣的說謝謝。

 

掛了電話忍不住在地鐵站裡大喊YES!我做到了。

 

回想這一路走來真是大夢初醒。我記得那個無數夜裡留守圖書館的自己,一遍又一遍孤獨走在圖書館回家的路上,趕搭circle line的末班車。往baker street station的路上幾盞路燈明滅,一如那些理想是如何燃起、抬升最後幻滅。但幻滅了又如何,明天還是照常開始,努力還得繼續。收起無謂的情緒吧,一切載沉載浮、自我懷疑都沒有用,還不如多投幾間履歷,多參與幾次networking。

 

是的,出國留學不是夢,但夢想落實與夢靨成真卻好像只有一線之隔。生活不是只由facebook上的旅遊及美食照片構成,在每個別人看不到的角落,為了扛起所謂名校的金字招牌,為了不辜負旁人的期待與自尊,要付出多少的努力、犧牲多少睡眠,只有走過來的人才明白。而這些無形的重量,每天每夜幾乎壓得我喘不過氣來。

 

那麼多人終日汲汲營營,求的是甚麼?名利雙收?飛黃騰達?一夕致富?

 

這些都不是我的答案,我要的,僅僅是證明自己,趁年輕闖出一點成績,然後看看這個世界的天高地厚,試試自己有幾兩重而已。我終究沒能成為以頭等艙代步的銀行家或光鮮亮麗的管理顧問,但我很興奮能親自參予對人類未來有貢獻的事業,留在歐洲感受截然不同的文化,並且有著更多一點的工作生活平衡。

 

謝謝一路上支持我的家人,噗浪上一起努力的朋友,幫我加油打氣的同學、兩肋插刀的校友,陪我crack a case的戰友、提供我建議的就業輔導中心,以及給我機會的這家公司..要是沒有你們,我也不會有今天。謝謝一切批評指教、輕蔑及不被看好,走過來的挫折都轉化成動力,讓我成為比昨天更成熟完整的自己。

 

畢業後兩年內我將在德國的百年老字號工業大廠度過,也許在蘇格蘭北海推動改善風力發電廠的營運計畫,也許在洛杉磯的醫院體系重整診斷儀器事業,也許在亞太地區新興城市分析大批公共運輸的投資案。唯有從每一天的企業營運參予起,我才能透徹了解這些事業體,然後運用自己所學,成為百年老店推動成長的新一代。

 

當然,這並不是故事的最終章,我預見未來將展開的新挑戰,包括首當其衝、被要求在九個月內學會德文的這回事。但在三年的工作經驗與這一連串求職之路後,我尤其感激。現階段我終於能喘一口氣,追求純粹的知識之美,盡情享受學生生活。

 

想成為怎麼樣的人,就往那個方向走去吧。也許人生並沒有happily ever after,但我相信老天愛笨小孩。最後我要由衷祝福還在努力的朋友,天道酬勤,堅持下去,相信很快也能聽到你們的好消息,屆時我們還要一起分享喜悅。

 

(圖: Hel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BS MBA 2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