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00035.JPG
(Senior consultant at Career Service, 這位有10年投資銀行經驗 )

開學的第一周,令人期待的Career Service做了兩個介紹的課程,主要是告訴大家怎麼使用這個重要的資源,並且讓Career service的人能夠有效的協助大家。其中我最欣賞的是他們印了一個小手冊,把未來兩年Career service的重要活動都排在上面,讓我們很清楚的知道甚麼時候該丟履歷,甚麼時候是香港Trek(12月份到香港拜訪金融業的旅行)。另外,平時我們可以無上限的預約30分鐘的一隊一諮商,針對個人寫履歷、推薦信或各種找工作的問題能夠獲得解答。從LBS的入口Portal上可以連到Career service的網站,裡面甚麼都有,可以線上預約所有活動和公司來學校的紹,還有線上CV產生器,針對談新水,寫履歷等都有不同的地方可以挖到資源。

 P1100137 - 複製.JPGP1100032.JPG 

 

IMG_0068.JPG
(Career service Q& A session: 一個一個介紹每位顧問,這位是負責金融業的)

到了第二周,Career Service就開始有很多活動,每天都有2-3小時不同的產業介紹課程,What/Who/How,顧名思義就是對這幾大MBA主顧客產業做詳盡的介紹,因為場場爆滿,我決定在家看錄影檔。

IMG_0032.JPG
(Career Service外觀)

IMG_0030.JPG

第三周,我預約了一個一對一的課程,主要是針對還沒確定未來職涯方向的學生,雖然我很確定我未來會在金融業,但是仍想多聽一聽顧問的意見,我運氣很好,這位顧問Stuward本身就是產業出來的,因此給了我很多產業(Industry)中金融類工作的建議,首先他建議我先在Portal上做一個自己的評量(Self Assessment),先透過有系統的分析了解自己的能力,專長, Motivation,再怎樣的環境最Fit,並訂為自己需要提升的技能(Development Areas),包括SkillsBegavior,他提了很好的建議,在面試時,若能提出自己在過去一段時間專注提升的技能,將大幅增加自己的印象分數。

另外他也建議我開始研究產業中的金融工作,我提到我對高毛利的產業有興趣,我們選出了製藥業,奢侈品,高科技和汽車產業。下一步就是帶著我對產業做的調查分析,找各個產業的Career service窗口(像製藥的窗口是Yurek,而汽車產業是Christine),進行更深入的了解,像是工作內容、產業習性等。另外我也會加入 Industry Club,雖然是Çlub, 但這些專業得社團都跟 Career service有緊密的合作,對於找工作是很重要的資源。

先寫到這,下午有一堂 CV Workshop,趕緊去寫ç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BS MBA 2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